close

 

Jo Malone官網:http://www.jomalone.com/

 

平凡人如我們,一生中能遇到「名人」有幾次?講這無聊然後我已經掰不下去的開場白,是想要說:我遇過Jo Malone本人啦!而且不只遇到,還被她保養過臉部喔!

 

那是遙遠的很久以前,當我還拿著獎學金在波士頓當敗家女努力地念書壓力好大,有時間就很愛衝去市區的Saks大買特買走走透透氣,於是和那時La Mer的一個美女櫃姐變成不錯的朋友。不錯到甚麼程度呢?當年我唸的是台灣人很少的學校,系上學生也很少,同期的極少數台灣同學大家都很忙(這樣說好像我不忙,沒啦只是我很會打混摸魚還有個樣子),除了假期以外大家也沒那麼常混在一起。我常想萬一有天我出意外猝死在波士頓的話,其中一個會先發現我不見的就是這個櫃姐了吧?(茶)


有天美女櫃姐突然打手機給我:

“某日你沒課吧?”  

“沒啊...”

“Jo Malone本人要來,我跟你說超棒的!”

“Jo誰?是大叔嗎?” (我向來對百貨公司活動沒興趣,而且名字聽起來到底是誰人啊?)

“不管啦!你一定要來,我幫你搶到時段了,還有妳要幾瓶香水?”

“啥?我不缺香水啊!”

“她會親筆簽名喔,兩瓶好不好?”

(原來不是大叔,是大嬸啊?)“好聞嗎?”

“超棒的啦!”

“那你幫我選,要是味道不喜歡我就噴你”

“要來喔!”

“沒問題啦!”

於是我就照指定時間到了Saks Fifth Ave。

 

那時後祖馬龍才開始在美國設櫃,所以創辦人很拼地很多重要的點都會跑。那天也是我第一次接觸祖馬龍的香水,接著就看到優雅到破表的本人,不是令人驚艷的美,但是好有氣質好有氣質,對不起我居然聽到品牌名就以為是大叔。

 

當時除了香水,祖馬龍也有少數基礎保養品...像是化妝水,不過這個我今年就沒在美國櫃點看到了,應該已經停產,真可惜,因為很好用呢!然後精彩的來啦,創辦人居然就在我皮膚上示範要怎樣使用化妝水才對,這件事也糾正了我對(保溼類)化妝水的用法:量要多、倒在掌心、拍打浸潤全臉皮膚多次。當然如果是去角質系的就不要這樣用,如果是保溼系的,效果真的比省省得用好很多!整張臉光憑著化妝水,就彷彿注入青春之泉一樣,然後趕快再擦精華液、乳液等後續保養。

 

最後我就抱著兩瓶上面有她親筆簽名的French Lime Blossom香水回家了。

“好聞吧?”   La Mer美女櫃姐得意地跟我說。

“真的很棒,謝啦!”

 

後來畢業就回台灣了,跟櫃姐也失聯了,希望她過的很好。

 

兩瓶100ML的香水我用很慢,到現在又回到美國,還一瓶九分滿的跟著我,沒辦法,除了香水太多,還有French Lime Blossom會一直讓我想到最喜歡的波士頓,情緒有點波動太大,所以總是噴的很緩慢......

 

最近發生了一些事,也結束了,但是殘留下來的痕跡是我開始對玫瑰香味有很大的熱愛,各種玫瑰味道的沐浴乳、香芬蠟燭、大馬士革玫瑰精油、歐舒丹玫瑰護手霜&四個皇后香水......,全部都買了,每次去超市買菜也要買一大把玫瑰,討厭啊幹嘛每次都玫瑰花都最貴?

這樣被玫瑰大肆包圍還不夠,腦袋跑出來一個問題:終極的玫瑰香水到底是誰呢?歐舒丹的對我來說太粉、蕾莉歐以前我買過,我覺得太酸、Woods  of  Windsor我怕鄉村風的外觀(根本也沒求證,憑不知道哪來的印象,有錯誤請包含喔!), 又Google一陣子,看到一堆專櫃品牌...呃,瓶子沒有很喜歡欸,就在很沮喪的時候,看到啥!!!? Jo Malone有玫瑰香水???
可見我多久沒再靠櫃了...

 

今日就把它搬回家,她跟其他玫瑰香水最大的不同,是她的玫瑰味很鮮活,像是走進團花簇錦的玫瑰園。不會像女后一樣給人壓力,但是女性特質的存在感十足。如果以哈姆雷特來舉例,這瓶香水是兩個女性主要角色:王后葛楚和哈姆雷特的女友奧菲莉亞都會用的。王后用在劇中沒有演的時刻:她和小叔克勞帝怎樣相遇、陷入情感、和他結婚之前。奧菲莉亞則是會噴上少許當她知道這天有可能遇到哈姆雷特......,當然,當一切都還沒那麼糟,克勞帝還沒去殺了他哥,也就是哈姆雷特老爸的時候。

 

以上廢話是想說,這是少女到熟女都適用的香水,如果想找一種香味來呼應心中單純的浪漫,不妨試試看。

 

有趣的是,今天靠櫃初噴我沒那麼喜歡,後來又在同一層買了一堆其他保養品後,等它和自己的體溫融合一下,就又自動走回櫃上買它了。

100ML。

櫃姐問:是禮物嗎?

“沒有,買給自己的。”

“ It's even better!” 

 

對啊,我也這樣覺得。

 

櫃姐額外送我小罐的Red Roses身體乳(太詐了,是我臉上有寫我是玫瑰控新手嗎?用了我一定會買的啊!),和兩罐小試用品。

 

今日洛城天氣晴,週五下午塞車就是洛城式的瘋狂(台北程度未達),我噴了新買的香水,緩慢的車陣中,曾經心痛的事情看得好清、好清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 Cot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